close

DSC04678.JPG  

書名   玉響   (青文)

作者   ゆき林檎

簡介   貿易商的獨生子--麻倉道忠進入規定住校的舊制高中就讀。他在那裡遇見了幼時唯一敞開心房的好友立花,並和他成為室友。然而與立花的重逢卻讓麻倉產生複雜的心境--"

 

劇情 ★★★★☆

色氣度 ★★

 

麻倉雖為有錢人家獨子但非正妻所生加上有著混血的外表所以有著不愉快的童年,而立花是唯一交心的朋友,13歲時無意間看到立花與女生H的畫面,麻倉逃開後就直接出國留學。四年後回日本唸書住宿意外發現立花是室友,聊起當初麻倉的不告而別,立花坦承四年前是喜歡麻倉,但已經是過去。

麻倉一直在意著立花的話,在偶然喝醉的情況下坦白說出自己的疑惑,立花卻撲倒了麻倉,讓麻倉做選擇但似乎是想讓自己死心一樣,麻倉下意識的抱住立花但隨即對自己的反應感到驚訝而逃開。麻倉與松本聊過後正視自己是喜歡立花,兩人的心越靠越近。

暑假開始麻倉回到家中被告知自己有未婚妻,感受到與立花的感情是很難被接受,「立花…我好想你。」,暑假結束卻迎來立花家裡破產而休學的消息,立花因為現實放手而麻倉也說不出執著的話,爾後發生了大地震,麻倉完全失去立花的消息。

地震過後五年,麻倉依舊在尋找立花,就在要訂婚的前晚終於見到。立花地震後生活困苦接受了菊乃(喜歡立花的藝妓)的幫助,成為作家後生活有好一點,為了感謝決定回應菊乃的感情。「為什麼…為什麼不是我?」麻倉哭泣的說著這五年來的思念與等待後逃離而立花隨即追上去,在大雪的夜晚緊緊擁抱,彼此決定相守往後的人生。

故事以麻倉的視角來敘述,從理解自己的感情到現實的變故,這段感情走得很讓人揪心,如果換作是立花的視角可能會有著不同的無奈,幸運的是老師給了一個美好的結局。

話說最近我很迷松岡禎丞的聲音,所以這部出ドラマCD看到cv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下購買,我只能說聽著松岡帶著哭腔說喜歡實在是太戳我心,麻倉哭泣的臉馬上就在腦海出現,害我腦補好多個讓麻倉哭的羞恥PLAY♥

 

ps首刷附贈特製小月曆

DSC046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ゆき林檎 玉響
    全站熱搜

    綾の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