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2.JPG  

書名   尼尼之森   (青文)

作者   SHOOWA

簡介   尼尼之森是一座聚集了各種種族,不可思議的奇幻森林。只要向滿月祈禱,湖之妖精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劇情 ★★★★☆

色氣度

 

我第一次看SHOOWA老師的書是向日性のとびら,特有的氛圍讓我很快的記住了老師的名字,之後的每部作品都讓我覺得像是驚喜盒子,而尼尼這本更跳脫了原本對BL的固有印象,三本篇+一番外都非常有趣!

蛙豬

尼尼之森對於肉食者會有詛咒。豬在不知道詛咒的情況下讓兔咬了自己的耳朵,而詛咒就是讓豬兔交換了身體。豬帶著兔找到了歐文(※人兔篇主角),且等待滿月時向湖之妖精許願解除詛咒,在過程中豬認識了蛙彼此產生情愫。

這篇很甜,蛙說「不過見不到你,我很寂寞。」,很直率的純愛感,最後一起坐在樹上看夜晚的天空時讓我想起薰嗣(中毒太深XD)。

狼貓

可可(貓)還小沒有謀生能力時,巫魯夫(狼)為了能照顧可可而離開狼群去尼尼之森,許願成為人類可以不食肉且或許能延長壽命。巫魯夫喜歡著可可,但可可對他沒有戀愛情感,長大的可可開始喜歡上別人,感受到失戀痛苦巫魯夫也一直在身邊給予安慰。雖然外表沒變但巫魯夫知道自己生命快到盡頭,可可也找到了新戀情,巫魯夫選擇帶著回憶默默離開。

「等我不在了,假如你會為我感到傷悲,我就能稍稍覺得安慰。」淚目啊,專情又溫柔,一切奉獻給心愛的可可,嗚…趕快往前翻蛙豬來治癒自己。

番外篇-蛹之腳

為了約定即使難受也要忍耐到與你再度相見。蟲蟲CP最後很甜,而人類CP呢?

人兔

歐文所在的村子會捕捉動物來祭神,某天開始有奇怪的傳染病,有人說吃了供品的兔就能痊癒而造成濫捕,一直忍受人類的兔子們也展開了報復。歐文看了母親遺留下來的信後得知原來母親是人與兔的混種,得了傳染病也不願吃同胞的肉而死去,因此歐文想改善這惡化的關係。

決定與兔子們談的歐文被達多塔(兔)引誘中了陷阱而受傷,醒來在雷尼(兔)家裡,雷尼表示村子也有混血兒但不敢說出身分,自己也憎恨人類可是對於最近村子的激進方式感到疑惑,所以決定暫時收留歐文,爾後歐文帶著假的兔耳開始融入兔村的生活。

歐文拿掉兔耳向村民坦白有著1/4的兔族血統,也從達多塔那得知了激進派的克拉維茲是自己的親戚。歐文跟雷尼帶著被擄來的人類小孩啟太回去做交涉,克拉維茲追了上來而歐文讓雷尼帶啟太先走,達多塔出現救了歐文但兩人身上都是傷。休息一晚,天亮歐文要回去前向達多塔提出事情結束後一起去尼尼之森的邀請。

後面還有一段解決事情的經過跟歐文到達尼尼之森,也有表示出蛙豬篇的兔子就是達多塔,可能礙於篇幅關係沒有交代完全所以我就不細寫。獨特的世界觀與故事的深度都讓我對老師感到佩服,雖然收尾有點趕但不影響我對這作品的喜愛。

 

arrow
arrow

    綾の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